隐匿千年的大通古镇,驴迹科技探索长江拐弯处不寻常的美

时间:2020-08-26 12:31:01来源:四季旅游网 作者:佚名点击:

位于安徽省铜陵市的大通古镇,是一所有着千年历史的江南小镇。古名澜溪,西汉在此设立“梅根冶”,唐代设大通水驿,宋开宝八年(公元975年)建镇。清末民初时期,大通镇作为《烟台条约》的重要通商口岸,与安庆、芜湖、蚌埠齐名,并称安徽“四大商埠”。

 

 大通古镇1_副本.jpg

 

当你走遍天南地北,总有些地方会让你一见难忘,大通古镇便是如此。它是中国乃至世界上唯一的江心古镇。全镇具有“明清天下首镇、九华佛国天门、江豚生活乐园、江南诗意水乡”四大特色。它临长江、接青通河、傍天目湖、依长龙山,江心有和悦洲阻缓江流,江岸有“长江四矶”之一的羊山矶屏障阻风,形成了“大海在这里回头、长江在这里拐弯、江豚常年在这里嬉戏”的人文与自然相得益彰的靓丽景观。

 

 大通古镇3_副本.jpg

 

当你静下心来在镇上的古街行走时,会有一种置身于世外的感觉。这里繁华与沧桑并存,游客能体会到与现代节奏迥异的生活。古镇上的澜溪街曾是一条繁华的街道,现在的它充满了年代感。这条已经被修缮过的街道,却还保存着那份原始的生态,仍然可以看出它青砖小瓦马头墙的徽派建筑。

 

 大通古镇街道_副本.jpg

 

关于古镇上龙泉古井的前世今生也有流传着不同的说法。有传说在唐朝时,龙王喷射了泉眼才会有了古井的涓涓泉水,它的名称也由此而来。而另外一种说法则是这口井建成于清朝嘉庆年间,人们称这里的泉水为圣水。不管它的由来到底怎样,这些小故事都体现当地人对朴实生活的热爱与向往。

 

 龙泉井_副本.jpg

 

大通古镇还有一座高耸的钟楼,它是天主教堂的旧址,看上去比较挺拔,是当地标志性建筑之一,也是中西方文化融合典型代表。经过岁月与战火的洗礼,如今这座钟楼也只剩下一个小的门面了。然而,它记载了当年日军侵华的历史证据与事实,驱动着我们勿忘国耻辱,奋勇向前。

 

 大通古镇钟楼_副本.jpg

 

近年来,为了配合铜陵市全域旅游事业的开展,大通古镇持续升级景区的智慧智能导览工作。2019年7月,大通古镇委托国内最大在线电子导览供应商——驴迹科技(1745.HK)制作了景区专属导览地图,向游客全方位地展示大通古镇丰富的旅游资源。

 

据了解,驴迹科技通过对古镇辖区内的旅游信息进行了全面的数据采集和测绘,在与景区运营方确定图片风格后,再由驴迹科技内容创作团队进行绘图,最终形成大通古镇全域旅游手绘导览地图。这款地图以插画的形式,直观展示古镇各个景点、主要建筑、主要交通道路、山川水系环境、公共设施、服务点(停车场、用餐地点、洗手间)的地理位置、文字介绍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200825162343_副本.png

(驴迹导游微信小程序:大通古镇导览界面)

 

作为全球知名的智慧旅游产业解决方案专家,驴迹科技除了在手绘地图方面拥有行业领先优势之外,其在真人语音导览方面也有着颇深的造诣。两者的有机结合形成了驴迹科技独有的在线电子导览,这款产品能够向游客提供各种个性旅游线路,通过一键导航快速直达景区内各个景点。如今,游客只需通过驴迹导游App或微信小程序,输入“大通古镇”关键词进行搜索,即可享受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带来的自主导游导览服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提供的安全无接触服务,让游客避免了人员之间的接触,完全实现自主旅游。无论是线上“云旅游”还是实地游览,都能随时随地获取景区景点的全面信息。虽然我们已经不可能经历大通古镇昔日的繁荣,但不妨碍我们通过驴迹科技在线电子导览感受那份独有的生活气息。

最新文章
酒店视频
推荐文章

网友跟帖

热门标签

商务合作qq:

Copyright 2019-2029 chuchengwan.com 〖周边游!〗 版权所有

声明: 本站文章均来自互联网,不代表本站观点 如有异议 请与本站联系 本站为非赢利性网站 不接受任何赞助和广告